2022年3月30日星期三

【ATEC 设计故事 45】《景深》英文是Depth of field (DOF)

【ATEC 设计故事 45】《景深》英文是Depth of field (DOF)


用手机拍了照片,可以用app来进行调整,让照片更生动突出。其中一个常用的调整就是《背景虚化》。

.
比如人像照片,让人像清楚,而人像后面的背景是虚的,这样人像就更加凸显出来,这样的效果就是背景虚化。
.
其实在拍摄时就可以直接控制这种效果,那就是玩《景深》
.
《景深》英文是Depth of field (DOF), 指的就是你拍摄的场景的深度。
.
摄影时有几个要诀可以控制景深。
.
1. 光圈:
光圈越大,景深越浅。
光圈越小,景深越大。
.
2. 距离:
相机和拍摄对象之间的距离越近,景深越浅。
相机和拍摄对象之间的距离越远,景深越大。
.
3. 镜头
镜头的焦距也会影响景深。通常来说,广角镜头比长焦镜头景深会更大。
焦距更短,景深较大,
焦距更长,景深较小。
.
简单地说:
~要获得更多虚化,调高光圈,凑近拍摄对象。
~要获得更大景深,调低光圈,远离拍摄对象。
.
这样解释有些人懂了,有些人依然一知半解。没关系,你来ATEC,我们为你解密摄影诀窍。
.
摄影提升你对平常生活的观察,不断提高你的审美。喜欢摄影的人会发现本身的生活不一样了,对这个世界更热爱了,和世界更靠近了。
.
来ATEC,我们为你解密摄影的诀窍,打开你的视野和想法。
.
感受不一样的学习方式,一趟奇妙的美学之旅就从这里开始。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ATEC Interactive Multimedia Design
互动多媒体设计课程,学习科目包括:
Graphic Design 平面设计/Photography 摄影/Animation 动画/UIUX Design 用户体验设计/Web Design 网页设计/Video Production 影片制作/Post Production后制特效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这是正规课程,🉑考取政府多媒体设计文凭。
.
课程生动有趣,易学易懂,毕业后可以马上适应职场工作环境,学以致用,马上就业,同时为自行创业铺路。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更多详情:
Whatsapp: 016-9792129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