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2月13日星期三

【ATEC 升学故事 120】那天我们一起参观 [ Why I Collect ] 艺术收藏展!

我们一大班同学一起踏上了一场艺术之旅,前往参观一场令人心驰神往的艺术收藏展,这是一场美学探索的旅程。

在这场展览中,我们是灵感的搜集者。每一件艺术品,都是一次美学的冲击,拓宽了我们的视野,开启了艺术的大门。
我们汲取了满满的灵感,收获了对艺术的独特理解。这些作品仿佛与我们对话,让我们感受到艺术的力量,激发了我们对创作的渴望。
增加美学视野,收获满满,我们带着这份灵感,回到创作的世界,创造属于我们自己的艺术之美。


受笛卡尔著名格言“我思故我在”的启发,《为何我收藏》汲取了Blank Canvas创始人的个人收藏。它展示了六位当代艺术家的作品,每件作品都代表了主要的艺术形式——电影、绘画、表演、摄影、雕塑、声音。对于这位收藏家来说,收藏是通往思考的途径。在这次展览中,他向我们展示了他收藏的东西,从而让我们一窥他的思考方式。

符合情理的是,《为何我收藏》中展示的作品挑战了这些艺术形式的传统定义。有一幅绘画实际上要求人们踩上去;一个雕塑需要观众的触碰才能启动;一部不播放的电影;照片不仅从图像本身获得力量,还从观看方式中获得力量;在单个瞬间捕捉到的持续一整年的表演;一件既是视觉又是听觉、同时具有互动性的声音作品。

这些作品颠覆了并延伸了我们对艺术不同媒体的概念。但除了它们表面上的表现和对形式的质疑之外,这些作品还提供了对艺术其他层面问题的思考,比如艺术品的珍贵性(或缺乏)、艺术的民主化以及艺术作品与观众之间的关系。这些作品作为对形式和问题的审问,是为了追求理解而收藏的。通过与公众分享这些作品,展览邀请每个来到Blank Canvas的访客也踏上他们自己的质疑和理解之旅。

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