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29日星期三

如何启动创造力

如何启动创造力

好创意能点亮我们的生活。即使是每天持续轰炸我们的商业讯息,只要别具巧思或幽默诙谐,还是能吸引我们的目光。



好创意 (A Good Idea)
成功的创意应该能捕捉注意力并激起情绪(喜悦、渴望、同情)。创意应该要简单,而且拥有继续发展的潜力。

实用的创造力(Practical Creativity)
这牵涉到一连串的阶段:洞见、目标、情势、准备、开放、优先、暂停、秘诀、审查、尊重专业与否,最后当然还有创意本身。

捉弄大脑(Trick the Brain)
以下方法可以在创意缺乏时派上用场:
联想(Association) : 脑力激荡,欢迎所有的可能
速写(Sketching):动手画可以可以激发全新的创意
相对(Opposite):利用相对和冲突,提出创意
从结束开始(Start at the end):从创意发想,用返回的方式进行,再向前推演出必要的前提。

习惯的力量(Force of Habit)
我们必须能辨识出讯息中墨守成规的部分,并勇于加以破除,可以透过意想不到的内容和创新的形式达成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ATEC Academy Multimedia Design Course New Intake- 
Graphic Design, Animation Design, Photography, Web Design, Digital Illustration, Video Production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