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3月23日星期六

【3月24日至31日举行 槟城艺术周精彩纷呈】ATEC Academy美工学院拼贴艺术呈献首相肖像


【3月24日至31日举行 槟城艺术周精彩纷呈】ATEC Academy美工学院拼贴艺术呈献首相肖像



槟州政府将于3月24日至31日首次举办槟城艺术周(Penang Art Week),一连8天在各大商场及艺术中心展开一系列艺术展,培养及鼓励更多本地艺术者之余,也营造本地艺术氛围。
配合槟城艺术周的展览单位之一的ATEC Academy 美工学院,今次带来了12幅描绘首相肖像的“拼贴艺术”作品(Collage 3D in 2D),在槟城表演艺术中心展出(Penang Pac),欢迎艺术爱好者前来一睹这别具一格的艺术作品。

ATEC学生呕心沥血的作品都展列于槟城表演艺术中心(Penang Pac)。

ATEC Academy美工学院院长接受《珍珠快讯》专访时指出,此次展出分为两个主题,第一个就是“我们敬爱的首相”(Our Beloved Prime Minister),第二个主题则是“年轻艺术家眼中的古迹”(Heritage through the eye of young artist),都是该学院学生们精心制作的作品。
美工学院拼贴艺术呈献首相肖像
他说,之所以选择首相敦马哈迪作为此次的主题,除了表示对国家领导人的尊敬,也希望透过不一样的艺术手法呈现,来让大家认识首相敦马哈迪医生。
学生以一根根铁钉,透过极少的颜色和铁钉的高矮度来呈现3D的视觉,完成高难度的马哈迪肖像。
他说,每一位学生创作风格都不一样,并使用了不同的素材,包括了小石子、纽扣、豆类、纸张、螺丝、铁钉、麻绳以及线等等,惟拼贴艺术最主要的就是表现立体感,从前后上下各种角度都耐看。
学生们在制作过程中都会遇到很多挑战和困难,由于是拼贴艺术,所以原料颜色方面无法混合,不想水彩等颜料可以互相参和,每一个素材都是独立的个体,因此在寻找素材及确认颜色方面必须耗费许多时间。”
训练学生观察力及耐心
由于资讯科技发达的先进,现代的艺术课程大多使用电脑或软件进行,院长希望接着独特的拼贴艺术,来训练学生们的观察能力及耐心,进而提升他们的艺术触觉及敏锐性。
他说,学生们在创作时必须先构思,然后进行考察,以及亲手一步步的完成作品,提升他们对艺术的思考。
学生废物利用小纸片,来完成马哈迪的肖像。


拼凑艺术选择的素材颜色越简单,难度就越高。

From Buletin Mutiara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ATEC Multimedia Design Course

Graphic Design, Photography, Web Design, Photography, Digital Illustration, Video Production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