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3月17日星期日

【ATEC Academy热情参与2019槟城艺术周】石子纽扣麻绳拼贴敦马 逾十幅肖像画24日起展出


石子纽扣麻绳拼贴敦马 逾十幅肖像画24日起展出


首相敦马哈迪的肖像画看得多,但用小石子、钮扣、纸张、螺丝、铁钉和麻绳等材料拼贴而成的马哈迪肖像画应该很少见吧。ATEC Academy美工学院学生利用这些不同颜色、形状的材料创作了逾10幅敦马肖像画,这些画作将于324 31日展出

该学院是配合槟州旅游发展、艺术、文化与遗产委员会辦公室举行的‘槟城艺术周”,而在槟城艺术中心展出1012幅用拼贴方式创作的敦马肖像画,展出时间是早上10时至下午6时半。


ATEC配合槟城艺术周制作

ATEC Academy 美工学院院长接受《光明日报》访问时指出,该学院提供的多媒体设计课程(Multimedia Design),拼贴艺术为其中一门课,让学生学习除了电脑为媒介以外的手艺。

他说,现在艺术学院偏向使用电脑,而该学院认为学生不能缺少创作,透过创作可深入了解和观察,也可培养比较强的艺术触觉。若是使用电脑可马上看到效果,减少思考的部分。“拼贴艺术的作品从不同的角度观看,会看到不同的视觉感受。”
他说,今次是该学院的一种新尝试,经过与学生讨论后,大家选择以“我们尊重的首相”敦马哈迪为拼贴主题。他说,有了主题后,学生开始寻找不同角度的敦马肖像,并以不同的材料呈现,包括小石子、纽扣、纸张、螺丝、铁钉和麻绳等。


“由于每个作品大小不一,所以每名学生要花费23个星期去完成作品。他说在确定肖像图案后,学生先将图案以颜色分成不同区域,之后寻找合适的材料。”

在制作过程中,往往会面对材料不足或是颜色不符的问题,比如只找到一部份的材料,另一部分则面对材料不符合的情况,包括颜色不同等等。”

需准备呈现人物表情
创作拼贴肖像图最为挑战的,是用料方面需要很准确地呈现人物的表情和神情。


30古迹画作也将展出
院长说,拼贴肖像不同于拼贴建筑物,建筑物可以稍微有偏差,但人物有些偏差就可能与真人样子不同了。“因此,有些学生需要重复拆除,再拼贴。”
他说,学生所使用的大部分材料都是环保物,若不足够,才会购买现有的。

ATEC Academy of New Media Design 美工学院在艺术周中除了展示拼贴艺术作品外,也会展示“年轻人眼中的古迹”画作,届时将展示超过30幅以乔治市古迹有关的画作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ATEC is more than Studying!

ATEC 引导你从創意到創业。
ATEC Multimedia Design Course 美工学院多媒体设计课程(政府承认)
*Graphic Design平面设计        
*Photography摄影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*Animation动画 
*Digital Illustration数码插画      
*Web Design网页设计    
*Video Production影片制作

本院地址如下:
ATEC ACADEMY 
(School of New Media Design)
34-1, Burma Road, 10050 Penang.
Tel: 04-229 2629 / 016-979 2129


ATEC Web : http://www.atec.edu.my/ ATEC Facebook 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tecpenang ATEC Blog : https://atecpg.blogspot.com/ ATEC Instagram : 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atecpenang/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