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2月23日星期三

【ATEC 设计故事 37】难道我的人生就这样了么?

【ATEC 设计故事 37】难道我的人生就这样了么?




难道我的人生就这样了么?


我很想努力,但不知道做什么。往哪个方向去。平凡过一辈子自然是不甘心的,也不想终日浑浑噩噩。

你为什么这样想呢?原因是定位不明确,没有努力的方向以及找不到正确的方式。

毕业之后就业有两个层面的问题:
(1)是找到一份工作。
(2)是找到合适的工作。

找到一份工作对很多学院生,特别是有学历的毕业生来说并不会太难,但是随随便便都能找到的工作恐怕大多令人不满意,而找到一份薪水较高、前景不错又符合个人价值观的好工作实在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。

那就看你所考获的文凭有没有符合你的能力?有一张文凭,但没有实际的能力,最终剩下的就是那张文凭。

我们时常强调"有文凭有技能",就是坚持学生除了要有文凭,还需要有实力,有令人刮目相看的骄人作品,在职场上有竞争力,以实力取胜,才能走得远,爬得高。

你所学的是不是目前市场需要的,或者是未来市场需求的?

市场对多媒体设计的要求,这一两年来不断在变,两年前是最好的多媒体设计课程,今天可能已经out了,你要知道市场走到那里,需要什么人才。你所学的技能如果要在市场变现,就要能随着市场的变化而不断调整,那是设计思维!

疫情来袭,市场不振,好多人失业。这时候我们的毕业生没有失业,却刚好踏上网络列车,在数码营销领域就业,发挥所学,靠的就是实力。

你所学是不是工具而已?设计思维有没有开发?这点是非常重要的。

多媒体设计无需那么死板,多媒体设计确确实实可以在数码营销领域发挥实效,学多媒体设计不要一直让自己死陷在设计设计设计,它可以和数码营销挂钩,可以在数码市场吐气扬眉。

这一点通了,你就可以找到薪水不错又合适自己的工作。符合你的价值观的是你的事业,不止工作那么简单。

Interactive Multimedia Design
互动多媒体设计课程
一个课程学习7项技能:

Graphic Design 平面设计 
Photography 摄影 
Animation 动画
Digital Illustration 数码插画
Web Design 网页设计 
Video Production 影片制作
Post Production 后制特效


我们提供Multimedia Design多媒体设计Full Time课程,学成后考取政府多媒体设计文凭。

Full Time课程包括什么科目?
平面设计,摄影,动画,网页设计,数码影像,插画,影片制作与后制。

全部学?
是,这些科目和多媒体都有关联,全部学应用起来时如虎添翼,可以好好发挥。


没有评论: